裁决司黑衣执事(审核姐姐人美心善)

审核姐姐人美心善别屏我了QAQ

【清晨|天下三痴】此恨无关风与月

【是之前说过的清晨小刀片,我还是对花痴解解下手了(为什么清晨那么好吃的cp会没有粮啊啊啊啊】


  【依旧弱智+三无,就是单纯想写刀,激情短打,剧版设定,私设甚多,记不得的细节都是瞎编的,人物归老猫ooc归我和编剧,含天下三痴社会主义姐妹情,注意避雷】


  【很短,真的很短】


  1.

  世人皆知隆庆皇子和月轮国公主陆晨伽早有婚约。

  在隆庆被派往荒原寻找天书前,他和花痴两个人几乎一有空就待在一起,日常闪瞎桃山众人的眼,还成了道痴口中的狗男女。

  那段时间包括道痴在内的桃山众人都绕着这两位走,因为一言不合就会遭到暴击。

  2.

  这段恩爱并没有持续多久,隆庆皇子登书院二层楼失败回到西陵后似乎性情大变,而在荒原被宁缺一箭废掉气海雪山后,隆庆皇子完全自暴自弃扔下花痴自己去流浪。

  后来的隆庆在南海遇到了知守观观主陈某,得以前往知守观修行,还收编了被道痴赶下桃山的一群骑兵,给他们起了一个相当中二的名字叫堕落骑士。

  陆晨伽则回了月轮国和姑姑曲妮待在一起,两个人几乎断了往来。

  3.

  有时候陆晨伽会待在桃山上看着当年和隆庆一起待过的地方独自神伤。

  “那家伙不值得你这样,你如果不能忘掉他,那也始终只是个为情所困的蠢女人。”有一次她在桃花林里遇见道痴,后者毫不留情地把她怼了一顿。

  陆晨伽只是站在漫山绯红之间看着道痴冷若冰霜的脸,过了良久才开口:

  “世人说我们是天下三痴,痴于道,痴于书,痴于花。但天下哪一个女子……又不痴于情呢?”

  还没等道痴那句“废柴”说出口,她就又抛出一句:“我很好奇,难道你就没喜欢过谁吗?”

  问完这句话后她扬长而去,也不管道痴怎么站在桃林里呆愣着。

  道痴没少这样怼过她,但是她就是没法忘掉如今不知道身在何方的隆庆。

  4.

  花痴最终还是离开桃山回了月轮。

  期间隆庆皇子也带着堕落骑士到过朝阳城,骑着马在城外看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调转马头离开。

  “大人不见花痴吗?”紫墨见状发问。

  隆庆握缰绳的手停了下来,在原地有些迷茫地停了片刻,最后却是有些答非所问地说了一句:“走吧。”

  兴许在他被宁缺一箭废掉的那一刻,陆晨伽就和他再无缘分了。他转向荒原的方向,喊了一声驾飞马离去。

  堕落骑士们骑着快马远离朝阳城,马蹄扬起地上的尘土。

  5.

  某日陆晨伽推开屋门,花丛中却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隆庆皇子最终还是来了朝阳城。

  两个人在屋内相对无言了很长时间。

  再次见面,两个人都变了很多,隆庆身上已无当年贵为光明之子时的骄傲,花痴的眼神中莫名带上了一丝忧伤。

  “你怎么来了?”花痴看着眼前的黑衣男子,还是率先打破了沉默。

  “只是路过朝阳城,过来看看。”

  7.

  之后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离别,隆庆带着他的手下参与了举世伐唐,花痴又跑到桃山和道痴书痴混在一起。

  “待幽阁开满鲜花,举世无争,便是亲人相聚,恋人重逢之时。”

  她跟着道痴救走书痴后,书痴在分别之际这样说。

  道痴看着书痴平静的面容,沉默片刻道:“后会有期。”

  陆晨伽一直很羡慕道痴和书痴,同为三痴,道书二人却能将感情看得如此通透,只有她一个人始终放不下。

  最终她也答了一句:“后会有期。”

  天下三痴,至此分别。

  6.

  最后一次见面,隆庆向她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随后退出房间。

  隆庆走后花痴独自站在屋内对着他离开的门看了好久,却没有说任何挽留的话语。

  或许他们的感情注定只能是一段无果之恋。

  7.

  在那之后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隆庆皇子和他的一生之敌宁缺展开了决战,却在最后一刻都没能赢过他。道痴再次叛教离山,跟着书痴跑回了大河国。

  花痴则一个人待在月轮国清修,世间再无人见过她。


  (小声bb,3和7是原剧里的迷惑场面,那两段的ooc不关我事)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